WFU

網站頁籤

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

轉念選擇借卵,開啟另一道幸福的曙光


人到中年都希望自己的家庭可以幸福,父母們也希望自己的兒女能平安健康的長大,但現年40歲的張氏夫妻在三年前因為一場意外失去了唯一的兒子。
在喪去獨子已經過了一段時間,妻子仍然無法從喪子之痛走出來久久不能接受,只能透過一張張照片來緬懷過去,丈夫每天看著妻子無助失落的背影,決定積極尋求管道讓妻子回到比過去還開心的時光。


下定決心前往台灣


在三年間他們試過各種人工生殖療程超過五次(1次人工授精、5次試管嬰兒),但妻子的肚皮始終沒有半點起色。由於妻子40歲了、並且一次次取出的卵子品質也越來越差且數量少,在當地醫師的建議下夫妻倆得知還有一項療程「供卵」(台灣說借卵、或卵子受贈)可以試試,成功率遠遠高於試管。
但卵子是由年輕女生提供,與丈夫的精子經由生殖醫學輔助後植入妻子的子宮。
在鄰近的國家之中台灣是合法的,而且醫療水準與操作也成熟,加上台灣人的五官面貌與大陸相近,夫妻倆聽完後心情更加沉重決定回家好好想想。

妻子自述:「我每天都在想,如果生下來他算不算我的小孩。直到有天我想通了!雖然卵子不是我的,但起碼精子是,而且懷胎10個月也會透過血液與DNA互相相通,他終究會是我的親身骨肉。」我們終於訂了機票前往台灣求卵。



對不孕症夫妻而言,人工生殖是他們最後一線希望,台灣捐卵風氣逐漸興起,加上媒體報導,海外求孕的客人來台灣「求卵」,導致部分生殖中心要等1-2年才能排到少數的生殖中心則只要2-6個月就可以排到案例中的張氏夫妻則等了2個月。儘管如此,國健署仍然表示,照《人工生殖法》規定只要符合資格就可以借卵借精,未來也會維持規定,國內外的不孕症夫妻也能公平競爭。



借卵的現況



根據國健署統計,民國100年至104年用卵人數成長4倍,從318人次增長至1274人次,而在全國捐精捐卵總數的3681件中,捐卵就佔了2737件。


借卵的規定


根據台灣人工生殖法規定,捐贈者的精卵只能給一對夫妻使用,如果生下一胎寶寶,剩下的生殖細胞就必須銷毀,且終生不得再捐贈,對求卵的夫妻而言也多了一份保障。


高齡產子的秘密


幾年前50歲的劉德華與46歲太太朱麗倩誕下女嬰、林青霞47歲生下二女兒伊能靜在47歲時為老公產下女兒,鍾繼賢院長表示,這些消息讓許多高齡不孕婦女多了一絲希望。因此許多人因此都會詢問我:「她47歲了都成功懷孕,我是不是也可以」。


轉念的選擇,開啟另一道幸福的曙光



高齡可以做試管嬰兒,成功率當然勝過自然受孕,但是投資報酬率是要深思的
41歲以上的婦女做試管嬰兒成功率是很低的!根據台灣衛生署公布的資料,41歲以上的高齡婦女以自己的卵子進行試管嬰兒療程,懷孕率只有5-10%活產率不到4%;但在歷年統計借卵的懷孕率在65%活產率在55%


高齡婦女求子,建議你「1不4要」



1.「不」要拖
2.「要」趁早生
3.「要」冷凍存卵
4.「要」做胚胎著床前診斷(PGS
5.「要」考慮借卵生子增加成功率